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河南新乡:改进贫困山区校园餐食管理

2017年07月05日 09:43 | 作者:孟小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新乡7月3日电 “对于贫困山区中小学住校生来说,目前仅仅是解决了吃饱的问题,离吃好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吃好不仅指的是菜品更美味,更应该注重菜品的营养搭配、卫生监管”……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实地调研,6月18日,在“改进贫困山区校园餐食管理”专题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个个有话说。

在3月召开的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上,就把“改进贫困山区校园餐食管理”定为社市委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围绕这一调研任务,调研组成员利用周末时间,先后到辉县市西平罗乡中心校、南村镇中心校、贾沟村中心校、张村乡中心校、黄水乡中心校开展实地调研。

九三学社新乡市委认为,中小学生正是身体和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单纯“吃得饱”远远不够。对此,建议:实施“贫困山区中小学餐食营养改善计划”,加大住校生补贴力度,逐步实施“丰富菜品、餐前水果”为核心的餐食方式;二是有针对性地增加对贫困山区校园食堂专项资金投入,一方面改善食堂硬件设备,购买食品检测仪器,另一方面用于解决食堂工作人员的培训、体检、保险等费用;三是建立一套涵盖采购、加工、包装、运输全过程的食品安全检测机制,严格杜绝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四是通过推广餐厅电子监控设备、设立举报热线等完善监督机制;五是借鉴西方国家保险业投保食品安全经验,建立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为餐食安全突发事件建立科学的风险防范机制和赔偿机制。(孟小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校园 餐食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