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陕西省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陈政立出席并致贺词

2017年07月05日 09:5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陕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7月2日至4日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出席大会并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代表中共陕西省委致贺词,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陕西省委主委朱静芝代表陕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副省长姜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原主委李雅芳等中共省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各兄弟党派、工商联领导同志莅会祝贺。民建陕西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徐明正致开幕词,民建陕西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方光华主持大会开幕式。



陈政立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民建陕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民建陕西省委坚持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按照会中央的部署,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推进陕西经济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围绕“经济强与美丽陕西”等主题举办四届秦势论坛,积极议政建言,有些参政议政成果上升为地区或国家层面战略。引导会员富而思源,推进精准脱贫、产业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兴修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依托民建思源工程平台,在全省开展思源公益行动;服务会员企业,搭建会员企业交流合作平台,社会服务影响力不断扩大。五年来,为陕西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步。深入开展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等专题教育活动,组织企业界会员学习习总书记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增强政治共识,坚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提升领导集体的履职水平,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建立动态化人才管理体系,会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有了很大改善,会员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

陈政立强调,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当代中国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迈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本会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李冬玉代表民建陕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题为《牢记合作初心 助力追赶超越 为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民建陕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丁琳等63位同志组成的民建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和陕西省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7月4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李冬玉(女)为民建陕西省委主任委员,张亚平、赵超、方光华、姜长智、惠曙光、李忠民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张亚平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任克龙、张平安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卞小俊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陕西省 民建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