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维平当选主委

2017年07月05日 09:52 | 作者:民盟山西省委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张平副主席代表民盟中央致贺词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代表中共山西省委致辞


王维平主委代表民盟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民盟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秘书长合影


6月30日至7月2日,中国民主同盟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太原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代表民盟中央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向大会致贺词。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西省委主委王宁代表各民主党派山西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茂才,副省长郭迎光,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朱先奇,民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张峰,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的255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张平代表民盟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山西民盟组织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民盟山西省委会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成效显著。五年来,民盟山西省委会突出特色优势,整合优化资源,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探索社会服务新形式,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五年来,民盟山西省委会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自身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他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民盟山西省委会要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山西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廉毅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民主同盟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山西民盟成立50多年来,与中共山西省委亲密合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新一届民盟山西省委会能够团结带领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在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推进山西民盟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王维平主委所作的民盟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山西省出席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维平为主任委员,梁丽萍、刘本旺、闫美珍、王书红、闫卫平、韩清华、阎美蓉、卫忠平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徐佩雄为秘书长,表决通过了民盟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出席闭幕大会,王维平主委致闭幕词。会上宣读了给民盟山西省委离任委员的《致敬信》,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随后,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召开了民盟山西省委会新老班子座谈会,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希望新一届民盟山西省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视察山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 (撰稿、摄影:民盟山西省委)


民盟山西省委主委王维平同志简历



王维平,男,汉族,1961年4月生,山西省五台人。1985年12月加入民盟。2002年11月在美国佛吉尼亚州老领地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主委,教授,山西省政协委员。

1978年9月至1981年7月在忻州师范学习。1981年9月至1983年9月在五台县槐荫中学任教。1983年9月至1985年7月在北京外国语学院学习。1985年7月至2003年8月在山西省教育学院任教,历任中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中学教育研究中学主任、科研处副处长、教育科学研究中学主任等职,其间1988年9月至1990年7月在北京外国语学院进修研究生学习,1999年2月至2002年11月赴美国佛吉尼亚州老领地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2003年8月至2011年8月任职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历任常务副院长、院长。2011年8月至2016年8月任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6年5月至今任民盟山西省委主委。山西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山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民盟山西省委第九届委员、第十届副主委、主委,第十一届主委,晋城市委第三、四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西省 民盟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