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部分儿童绘本被吐槽“糟心” 家长选书面临难题?

2017年07月05日 10:35 | 作者:上官云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少儿图书市场火爆,不少出版社都推出了一些优秀的绘本。天天出版社供图

这两天,一篇名为《天雷滚滚!那些糟心的儿童绘本》的文章开始在网上流传。文章列举了部分儿童绘本,质疑“挖鼻孔”等内容是否有可能导致孩子模仿,同时表示一些绘本故事的价值观“无法接受”。该文章迅速引发关注,有人表示,为孩子选书成了“难题”。为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先后采访了多名家长、业内人士,对问题逐一进行分析。

经过梳理,记者发现,《天雷滚滚!那些糟心的儿童绘本》中提到了十来部儿童绘本,分别是《Peek a Boo Poo/找㞎㞎》、《No,David! /大卫,不可以》、《所以呢?》、《我是彩虹鱼》等等。

编辑:梁霄

关键词:儿童 绘本 吐槽 面临 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