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部分儿童绘本被吐槽“糟心” 家长选书面临难题?

2017年07月05日 10:35 | 作者:上官云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蒂科与金翅膀》封面。出版方供图

“现在的一些绘本,尤其是文章‘吐槽’的这些,需要家长跟孩子一起阅读,即‘亲子共读’。一是孩子自己看、自己理解;二是家长引导。后者更重要。”对家长关注的问题,一位出版界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对三到五岁年龄段或者更小的孩子来说,阅读绘本主要靠家长引导进行,“如果引导得当,就有助于孩子更好理解绘本内容,避免不良影响”。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绘本内容才适合孩子阅读,家长们又该如何来引导孩子阅读呢?亲子阅读专栏作家李峥嵘指出,选择童书第一不能买盗版,网购的话要选择出版社官网或者正规销售网店,“绘本的年龄区分度很大,那种颠覆以往讲述方式的绘本,最好先说原本面貌,让孩子看到不同的讲述方式。如果自己不能接受的新观点,可以和孩子交流,也听听孩子的意见”。

“对于给孩子选书,首先要读书的是家长。如果家长自己阅读量大,能够辨认艺术创作的个性和接受不同观点,认识到世界的多元,常常和孩子交流,就可以引导孩子的阅读。”李峥嵘强调。(上官云)

编辑:梁霄

关键词:儿童 绘本 吐槽 面临 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