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德国>声音 声音

期待G20汉堡峰会传递全球化积极信号——访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

2017年07月05日 11: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7月5日电专访:期待G20汉堡峰会传递全球化积极信号——访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

新华社记者张远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峰会将于7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将围绕峰会主题“塑造联动世界”进行晤商,讨论国际合作未来方向。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他期待G20峰会传递出推动全球化进一步发展的积极信号。

辜学武表示,世界经济近来出现积极迹象,增长势头进一步巩固,但仍面临着严峻挑战,特别是逆全球化思潮有所抬头。汉堡峰会作为国际社会关注的一个重要平台,应当发出推动全球化的积极信号。

谈到如何推动全球化,辜学武说,期待德国、中国以及其他国家联手捍卫自由贸易和开放经济,同时共同劝导美国改变政策,重新回到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中。

辜学武说,“一带一路”建设得到众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多条经济走廊建设稳步推进。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将推动沿线各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助推全球化发展。

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二十国集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二十国集团全球投资指导原则》等文件的制定,确保了经济全球化进程继续向纵深前进。本次汉堡峰会前,德国政府官员多次提到,汉堡峰会将在议题、成果等方面与杭州峰会保持一致性和连贯性。

辜学武分析说,汉堡峰会将继续推动全球化发展,这意味着,全球化将囊括更多国家,同时每个国家的社会各阶层均深入参与其中。他表示,德国从分配的角度,希望全球化的成果不仅在全球的层次上公平分配,而且在每个国家内部,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全球化的好处,分享全球化的成果。

辜学武说,德国将非洲发展问题列入峰会议题中,并承诺提供大笔资金,鼓励企业走向非洲。而中国在帮助非洲经济发展方面走在前列。他期待德中两国在本次峰会上联手呼吁各国加大对非洲的投入,帮助非洲实现现代化。(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德专家 G20峰会 全球化积极信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