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房子要拆老人发愁:家里收留的43只狗怎么办

2017年07月05日 13:54 | 作者:华炜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王先生收留的流浪狗

走进杭州转塘王先生的家,最先迎接客人的,便是此起彼伏、群情激昂的叫声——来自王先生夫妇收留的43只流浪狗。近日,王先生打进钱报热线电话96068,也是因为这些流浪狗。“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加上租住的地方接下来要拆,看着这些小家伙真是犯愁。”

王先生今年64岁,妻子陈女士比他小一岁,两口子都是杭州人,目前租住在转塘街道梧桐路的一处农居房。

和狗结缘,最早是2004年,王先生的女儿领养了一条叫做诺诺的可卡犬,之后又领养了“可可”,同样也是一条可卡犬。

2007年,王先生和朋友先后救了3条狗,捐了钱送到杭州某流浪动物救助基地。结果无意中发现送进去的狗有些被扔掉或者被低价转卖。王先生和朋友在救助基地附近找回了一些被扔掉的狗。

“都是一条条命啊,硬着头皮也得上。”2009年,王先生卖了位于凯旋路上的房子,在转塘租住了下来,建了自己的动物收养所。慢慢地,就收留了共43条流浪狗、3只流浪猫。有的狗先天残疾,有的被割过喉,有的则双目失明。

对于这些可怜的狗狗,王先生夫妇给予了最好的照顾。钱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夫妻俩自己租住的两层农居房,除了厨房、卧室和书房外,其余房间全部给流浪猫狗居住。在农居房一旁,还有十间联排的小平房,每个房间内都配有电扇,户外区域用栏杆分开,防止狗狗互相打架。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房子 老人 发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