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省委统战部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

2017年07月05日 15:15 | 作者:赵雯婷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30日上午,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廷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甘肃发展最大的短板,是头等大事,是一号工程,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责无旁贷。二要着手搞好“大调研”,做到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再组织,再动员,力量再加强,深入基层,找准问题,制定出符合我省统一战线实际,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三要把握好六个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调动企业积极性,引导企业充满感情的自愿参加;深入开展“民企陇上行”活动,围绕当地资源开发,做好优势挖掘、产业对接,引入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型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助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各民主党派要深入贫困县,每个党派帮扶一个县,将民主监督与自身帮扶结合起来,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更好地服务;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全力做好智力、技术扶贫;省委统战部要重视加强联系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倾心帮扶、真抓实干;要将“两个共同”资金进一步向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倾斜,做好藏区对口支援帮扶,带动藏区脱贫攻坚。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协调领导小组,凝聚、引导统一战线为脱贫攻坚出力尽责。(通讯员赵雯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