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庆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

2017年07月05日 16:05 | 作者:韩莎莎 张洁娴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6月28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招待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右五)、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左五)、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旧金山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左四)等出席了招待会。(汪俊 摄)

    当地时间6月28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招待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右五)、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左五)、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旧金山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左四)等出席了招待会。(汪俊 摄)


人民网旧金山6月28日电 (韩莎莎 张洁娴)当地时间28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招待会。美政府官员、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各界友好人士出席,对香港回归20年的发展表示祝贺,并祝愿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未来越发璀璨夺目。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曾于1997年奉派赴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工作,参与了香港回归仪式的相关筹备工作。“20年弹指一挥间,作为这段历史的亲历者,我为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感到自豪,对香港经济社会取得的长足发展感到欣慰,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

罗林泉说,香港回归20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推进“一国两制”事业,符合香港同胞利益和愿望,也符合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得到了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拥护,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表示,在中国中央政府的领导下,香港保持经济活力、包容开放、蓬勃发展,今时今日依然是全球金融中心之一。旧金山市与香港政府有着紧密的联系,他将继续推动两地人文交流和经贸交流。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旧金山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表示,过去20年来,作为亚洲金融中心,香港连续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营商环境最佳、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在中国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得益于“一国两制”制度,香港抓住了大陆近年来经济发展的机遇,并正继续受益于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倡议。

美国加州参议员威善高,众议员罗达伦、丁佑立等发来贺状,表达了他们对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美好祝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旧金山 香港回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