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韩延琪:以尽责履职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2017年07月05日 16:22 | 作者:韩延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基层政协组织要紧盯全面小康目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做到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把“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建诤言献良策、促和谐保民生的实际成效。

全面从严抓党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甘肃省、张掖市委相关文件,进一步完善县政协党组工作配套制度,不断探索创新党组工作方式方法,着力规范党组议事决策程序和内容,切实提升党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强化政协机关党建工作领导,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举办丰富多彩的党性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建工作活力。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政治生活,严格组织程序,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在政协各项工作中。

坚定不移促发展。围绕民乐县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聚焦三大转型,持续深化三县建设,着力打造五区”的战略部署,重点选取党政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培植建设全县骨干财源、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基地、推进旅游农业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拆除城市违法违章建筑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论证,多层次协商议政建言。精心举办委员论坛,围绕“三县”建设和打造“五区”重大课题,积极建言立论,以小切口、多视角建言发展大问题。

强化监督惠民生。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性质定位,切实突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有效运用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方式方法,突出民生指向,就县委、县政府承诺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推进城乡道路建设、农村幼儿园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开展视察监督,力促各项民生工作改进落实。加大对民生类提案的领衔督办力度,通过提案办理落实,促进民生问题妥善解决。围绕完善贫困村户基础设施、壮大富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等短板问题,畅通社情民意反馈渠道,更好地维护民利。

搭建平台聚合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把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争取人心、汇聚力量摆在突出位置,协助县委、县政府认真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召开恳谈会、开展联合调研等形式,积极为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知情明政创造条件。协助民族宗教部门大力宣传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

(作者系甘肃省民乐县政协主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政协 供给侧 改革 十九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