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艺术研究院培养三类非遗人才

2017年07月05日 17:01 |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上获悉:针对非遗传承与保护的不同实践领域和人才需要,中国艺术研究院展开方向划分和目标定位清晰的三类人才培养。一是非遗保护研究方向的学术型博士、硕士研究生,着重培养其理论研究能力;二是保护实践和传统技艺两个方向的艺术硕士,前者着重培养其按政策要求开展非遗保护和管理工作的实践能力,后者着重以操练和制作方式培养其传承传统技艺的实践能力;三是培训班学员,着重以课堂学习和考察交流方式在短时间里迅速提高其开展管理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据悉,中国艺术研究院是首个将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聘为研究生导师的单位,此举切实地将师徒制纳入现代学历教育体制,在培养兼具理论知识和高超技艺的新型传承人才方面成效显著。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艺术研究院 研究院 三类非遗人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