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大数据分析旅游市场:游客来北京最爱看啥吃啥?

2017年07月05日 20:23 | 作者: 阚枫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暑期到来,首都北京再度迎来一年中的旅游旺季。旅游对北京这座大都市的经济贡献如何?游客来北京最爱看什么?最爱吃什么北京小吃?5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大数据意义上的答案。

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浩 摄

旅游给北京带来多少收入?

——去年北京旅游总收入达5021亿元

这份报告名为《北京旅游绿皮书:北京旅游发展报告(2017)》,由北京旅游学会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

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021亿元,同比增长9%,旅游总人数2.85亿人次,同比增长4.6%,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4.3%,旅游投资额占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9.4%。

这份报告显示,目前,北京全市旅游产业不断壮大,现有星级饭店504家、便捷酒店1282家、旅行社2117家、持证导游员41811人、等级旅游景区236家、星级民俗村141个等。

具体来看,2016年,北京市的入境游客为416.5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50.7亿元,折合人民币337亿元;国内来京游客2.8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8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显示,入境游客的旅游收入贡献力是旅游总体水平的4倍,是国内来京游客的4.8倍。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大数据 分析 旅游 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