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军二战强征“慰安妇”暴行再添新证

2017年07月06日 08: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韩国首尔市政府5日宣布,一段据信拍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朝鲜籍“慰安妇”的视频资料在美国被发现。韩联社说,这为日军的战争暴行再添新证。

“慰安妇”少女像

“慰安妇”少女像

这是人们首次发现关于朝鲜籍“慰安妇”的视频资料。此前,部分中国籍“慰安妇”的珍贵影像资料已被发现。

报道称,这段黑白视频总时长18秒,拍摄于1944年9月8日的中国云南靠近与缅甸边境处。当时中美在那里并肩作战,刚从日军手中夺回该地区。

视频记录了1名看上去像中国军官的男子与7名女性俘虏中的1人对话的场景。这7名女性全赤着脚,显得紧张害怕,有些人还一直低着头。她们的着装与朝鲜籍“慰安妇”的衣着一致。

报道称,拍摄这段视频的是美军一名信号兵,他同时记下了7名女性的姓名、年龄、家乡等。

发现这段视频的是首尔市政府出资支持的一个韩国研究组,他们经两年调研后,在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发现了这段视频。

二战期间,日军强征约20万亚洲妇女充当“慰安妇”,其中许多人来自当时为日本殖民地的朝鲜半岛。

2015年12月28日,韩日政府“突击”签署“慰安妇”协议,称已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不可逆转的一致”。根据协议,日方向韩国政府主导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约合6060万元人民币)。日方强调,这笔钱为“治愈金”而非“赔偿金”。该协议遭到韩国民众的强烈反对。

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今年5月11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时称,多数韩国民众无法接受两国间的“慰安妇”协议。韩联社称,这是在暗示两国可能会重新谈判“慰安妇”协议。(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军强征慰安妇暴行 再添新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