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互联互通 互惠共赢

“债券通”上路

2017年07月06日 08:53 | 作者:王 尧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开通仪式7月3日在香港交易所举行,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揭开新篇章。

“债券通”来了!所谓“债券通”,即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机制。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要扩大内地和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并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从2014年“沪港通”,到2016年的“深港通”,再到3日开通的“债券通”,都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里程碑,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话说,充分体现香港“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在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香港金融业发展带来机遇。

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这“三通”之后,还会有第四通吗?有关人士透露,一定会有。因为中央支持香港与内地合作、支持香港发展经济及改善民生的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弱。且让我们拭目以待。(王  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债券通 内地 互联互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