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进行专题学习

2017年07月06日 09:2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5日上午,民进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进行专题学习。


7月5日上午,民进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就国家创新战略与政策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贺旻、刘新成、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秘书长高友东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贺旻主持。

当前世界范围内正在孕育兴起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成为各国发展最不确定而又必须把握的重大时代潮流。中共中央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作出了积极有效应对。要从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角度深刻理解中共十八大提出的“科技创新是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刻理解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创新确定为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深刻理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的优先战略。

中关村合众创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胥和平应邀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全球产业变革的趋势、我国科技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国家创新发展的重大部署,客观评价和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实力,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重点解读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路、举措和要求。报告贯穿问题意识,观点鲜明、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报告认为,改革开放近40年来,国家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已经到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阶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以高效率的创新体系支撑高水平的创新型国家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根本转换。

出席民进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的中央常委,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部分民进省级组织主委、副主委,民进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中常会的同志听取了报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专题学习 科技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