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湖南主委何报翔:为建设新湖南凝心汇智聚力

2017年07月06日 10:08 | 作者:罗晓果 边 源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建设新湖南凝心汇智聚力 

——访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何报翔


“我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团结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民革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6月13日下午,新当选的民革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何报翔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

“过去5年,是民革湖南省委会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5年。”何报翔介绍,5年来,民革湖南省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团结合作,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民革湖南省委会5年来撰写参政议政调研报告300余篇,提交提案建议2000余件,参与政党协商活动50余次,主动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参加“保护湘江母亲河”等民主监督工作,对口永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切实增强了民主监督实效;通过持续助力“四同创建”、开展“一家一”助学和郑洞国教育基金助学等品牌活动,努力服务社会民生;准确把握对台工作形势,充分发挥民革对台联系广泛的优势,搭建祖统工作新的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祖统联谊活动,促进湘台交流交往,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民革名誉主席宋庆龄曾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最核心的优良传统,也就是民革的初心。”何报翔说,民革湖南省委会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各级民革组织和全省广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拥护核心、不忘初心,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未来5年,是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何报翔强调,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执政党从严治党的做法和经验,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把参政履职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要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立足建设“五个强省”,聚焦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结合民革参政议政工作重点领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实现新的发展。要继续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关爱抗战老兵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湖南作出新的努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政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要充分发挥民革对台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推进湘台经贸、科技、文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的贡献。(特约通讯员 罗晓果 通讯员 边 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湖南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