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省委统战部开展“同心惠民•临清行”活动

2017年07月06日 11:2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在庆祝建党96周年之际,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带队赴临清市开展“同心惠民·临清行”活动,走访慰问第一书记帮包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赵强在活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同心惠民”活动是省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是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同心扶贫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始终坚持根植基层、心系百姓、情牵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省委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省委统战部将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深入推进“同心扶贫攻坚行动”,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为全省提前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赵强先后来到大屯居、小屯居和张窑居三个省委统战部帮包村,进门入户,走访部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家庭收入、身体情况和具体困难,感谢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贡献,并代表省委统战部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坚定生活信心,继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赵强还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帮包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要求他们真正扑下身子,摸清村情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制定出切合实际的扶贫措施,帮助帮包村尽快脱贫致富,不辜负省委的期望。

活动期间,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沃尔德集团金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慷慨解囊,捐赠18万元为三个帮包村购买一批化肥等农用物资,用实际行动参与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充分体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义利兼顾、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南万厚中医院组成涉及10余个科室的专家团队,现场为200余名村民免费查体、义诊治病、答疑解惑,让基层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一流的诊疗服务,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冯尚伟,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社组联副会长林擘、刘玉光、孙水,省新知联副会长商雪梅,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南万厚中医院专家等30余人参加活动。聊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等聊城市和临清市的负责同志陪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统战部 活动 山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