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李君放:6年追访200余位老兵 用镜头留住历史记忆

2017年07月06日 14:31 | 作者:商棠 刘延丽 闫思宇 |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君放把刘梦元抱到院子里晒太阳,老人瘦的已不足百斤。这也成了他最后一次看望老人。李君放 供图

“老爷子,我看您来了”

“老爷子,我来看您啦!”21日下午,雷声阵阵,天空飘起了小雨,在平山县西柏坡镇夹峪村东头,李君放站在老兵刘梦元的坟头,深深地鞠了三个躬。难以克制心中的悲伤,这个47岁的男人热泪盈眶。

今年清明节事情太多,李君放没能来“看望”刘梦元。这次到平山,他慰问走访了几位老兵后,专门来到刘老爷子墓前和他唠唠嗑儿。

“这就是老人生前住的院子,屋门口两边是他经常坐的地方。这树长得不错,真是绿意盎然!”景物依旧,人已走远,李君放在破旧的院子里又“咔咔咔”留下了影像,回忆再次在脑海翻起。

“刘老爷子生前我看过他十几次,每次都促膝交谈,听他讲很多过去的事,非常感动。”李君放介绍说,刘梦元生于1923年,1942年入伍,1949年退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抗日战争时为晋察冀军区第四军分区五团特务连战士,五团团长萧峰的警卫员。

编辑:梁霄

关键词:李君放 老兵 历史 记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