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金砖国家卫生部长联合发表《天津公报》

2017年07月06日 15:20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7月6日电(记者张春莉)7月6日上午,在中国天津举行的金砖国家卫生部长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上,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向与会中外代表宣称,经过昨天金砖国家卫生高官会的磋商,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天津公报》各国已达成共识。

针对金砖会议天津公报,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崔丽作如是介绍:7月6日,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卫生部长及代表团团长在中国天津出席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并拟通过《天津公报》。金砖五国承诺加强金砖国家间的合作,促进人民健康,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决心通过技术工作组和“金砖国家卫生战略项目合作框架”继续在卫生领域开展合作。

“五国承诺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合作,承诺支持和开展广泛的全球公共卫生合作项目,通过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等途径支持国际卫生机构和组织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加强金砖国家在全球卫生治理中的作用。”崔丽说。

她由衷表示,感谢陈冯富珍博士在其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两个任期内所做的工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特沃德罗斯博士发挥领导力。

“金砖国家认识到传统和替代医学的价值和重要性;积极分享改善卫生体系、提高卫生服务质量的有益经验;支持金砖国家监管机构开展合作,同意共同促进创新医疗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同意建立结核病研究网络;认识到实现儿童生存权的重要性;认识到国际社会始终警惕疾病暴发的威胁并准备做出反应的重要性;认识到抗菌药物耐药问题严重威胁公共健康和经济增长,重申支持联大有关高级别会议的建议;承诺在全球艾滋病防治方面采取集体行动和保持领导力;认识到需要在卫生服务中更多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以提高医疗服务可及性。”崔丽说,我们全力支持主席国于2017年9月在中国厦门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2018年在南非召开第八届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金砖国家卫生部长 联合发表《天津公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