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阿斯塔纳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 世博元素成抢眼风景

2017年07月06日 17:07 | 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 

当地时间7月5日,正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阿斯塔纳世博会迎来了中国国家馆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及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出席中国国家馆日仪式并致辞。

中国馆1000平方米,是本次世博会上面积最大的外国场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着重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新理念和新成果。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7月4日,中国馆接待观众已超过十万人次,占世博会观众人数的四分之一。

2010年上海曾成功举办世博会,与世博结下不解情缘。这次阿斯塔纳世博会上,上海的世博元素依然成为最抢眼的风景之一。今年五月在上海揭幕的全球唯一世博会博物馆,也亮相阿斯塔纳。

世博会博物馆展馆由世博起源、世博历史、世博会博物馆、世博与能源、未来世博会等部分组成。展览用艺术空间的语言展示世博会160年的历史故事,同时结合阿斯塔纳世博会能源的主题,以新颖的手法展示世博会历史中关于能源的故事。蒸汽机、内燃机、发电机……这些曾在世博会历史上展出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展品,在世博与能源厅被复制重现。在VR体验厅,观众们戴着VR眼镜乘坐“动感列车”,沉浸在“飞越上海”的旅途中,感受不一样的上海城市风光。在弧形影厅内,滚动播放着世博会博物馆的宣传影片,犹如开启时光通道,带领观众从阿斯塔纳飞往遥远的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展馆已经接待游客37129人次。

在当天的中国国家馆日活动上,来自上海的艺术家们还为阿斯塔纳世博会献上了一台充满中国风情的文艺表演,演出呼应了中国馆“未来能源、绿色丝路”的主题。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阿斯塔纳世博会 中国国家馆日 世博元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