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90后女子9天多从成都骑行到拉萨 日均骑行20小时

2017年07月06日 17:24 | 作者:何浩源 余鉴 |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余鉴)6月24日,记者见到笑眼弯弯,一副邻家小妹模样的郭丽娟时,很难将她与只用了9天多就从成都骑拢拉萨的女骑手联系在一起。

今年5月30日,在国内顶级的业余自行车骑行赛事“8天川藏线极限挑战赛”上,来自四川眉山自行车协会的“90后”女选手郭丽娟用9天9小时50分骑完全程,从而成为能够在10天内完成赛事的屈指可数的女骑手之一。她也是今年挑战赛唯一骑完全程的女选手。

邻家小妹“千里走单骑”

沿着北纬30°线延伸的国道318线有5000多公里长,从东向西穿越中国。其中公认最美的景致在从成都开始到西藏拉萨的2000多公里的川藏线上。这条路线也是自行车骑行者心中的圣地。5月底,郭丽娟骑着爱车,义无反顾地踏上征途。

8天川藏线极限挑战赛于每年的5月21日零点从成都发车,终点是拉萨的布达拉宫广场,全程2160公里,途经折多山、高尔寺山、剪子湾山、海子山等14座高山,其中12座海拔超过4000米,2座超过5000米。

在9天多的时间里,在这段充满挑战的路途上,郭丽娟每天平均要骑行200多公里。

赛制规定,选手在比赛期间,不能在体能、技术、补给方面获得外力支持,所有问题只能依靠一己之力,凭借路上的民用设施解决,呼叫救援就等同于弃赛,堪称“千里走单骑”。

5月21日零点,郭丽娟冒着霏霏细雨从成都出发,踏上了漫漫行程。但出发差不多才20公里,车胎就被路边一根细铁丝扎穿,当时不方便停下来,她又坚持骑了30多公里,才停下来换轮胎。这次比赛,郭丽娟带了8只备胎和2只外胎,全部放在尾包里。

“第一天骑行了20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康定,行程达到300多公里。”郭丽娟说。赛事中她平均每天骑行的时间保持在20小时左右,其中有3天没有睡觉,除了吃饭、上厕所,其他时间都在连续骑行。由于骑行服被雨水淋湿,摩擦增大,第一天她的大腿根部就被擦伤,疼痛难忍,后来差不多有一整天时间,她都是站着以摇车的姿势骑行,那样,对体能的消耗增大了许多。期间还摔了三次车,所幸人没有受伤,车也没有摔坏。

“我的目标是骑进9天内,长时间骑行会让人特别疲惫,这个时候我会停下来喝一口烧酒,缓解疲劳。”郭丽娟说。在整个行程中,郭丽娟一般都是在路边的餐馆解决用餐问题。由于骑行需要持续消耗体力,所以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她随身带有巧克力和饼干,有时选择吃点路边店的炒饭和方便面。“而且吃方便面的时候还不放油包。”郭丽娟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女子 成都 骑行 拉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