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德国>要闻 要闻

习近平会见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舒尔茨

2017年07月06日 17: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7月6日电(记者商洋 孟娜)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柏林会见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舒尔茨。

习近平指出,中德都是世界重要经济体和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大国。中德建交45年来,在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德关系得到长足发展。今天,中德不仅是全方位战略伙伴,务实合作也走在了中欧合作前列。我这次对德国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双方达成不少新的共识和具体成果,为深入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规划了新的发展路径。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愿同德方一道努力,将中德关系不断推向新高度。

习近平积极评价德国社会民主党为中德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党际交往在双边关系发展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同德国社会民主党一直保持着良好交往和合作,很好增进了两党和两国相互了解和信任。中方愿加强同社会民主党在各层面的对话交流,共同为深化两国友谊和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舒尔茨表示,德国重视中国在当今国际事务中作用。德国社会民主党几十年来致力于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推进德中友好合作。社会民主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新形势下,社会民主党愿加强同中国共产党交流,为推动德中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会见 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舒尔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