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专题协商未成年人权益保障

2017年07月07日 08:49 | 作者:张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专题协商未成年人权益保障
未成年人保护更要“雪中送炭”

人民政协网安徽7月7日电 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学校,而且关系到整个民族的明天。6月28日,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会,呼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对未成年人权益的维护,应该更多“雪中送炭”。

u=3090663450,2729479939&fm=26&gp=0

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陈正岚、赵德敏委员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生存生活教育的建议》《关于在学校加强生命教育的建议》等提案,提出政府、学校和社会应帮助学生学习生存知识,强化生存意志,掌握生存技能,树立正确的生存观的教育;郭韬委员提出《关于净化校园环境预防校园暴力的提案》,建言建立校园预防暴力事件发生的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戴武委员提出《基层儿童保护体系需要完善》,又一次将目光聚焦在容易发生伤害事件的农村留守儿童身上。

在《滁州市2017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中,未成年人保护列为重点协商课题。会前,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法律援助中心、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等地开展调研。为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广泛了解,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在实际工作中由于职能交叉问题比较突出,缺乏统一指挥调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还存在‘各自为战’的现象。”

“法治宣传教育平台较少,形式单一,不能激发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的兴趣。”

……

与会委员和调研组成员纷纷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积极回应。委员们建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仅要“锦上添花”,更重要的是“雪中送炭”。创新法治教育方式方法,让未成年人能够在体验、互动中得到启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司法四位一体的宣传教育网络。

与会的滁州市副市长陆峰,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协商会议,发现问题准确,所提建议实在,将认真研究吸纳协商成果,尽快拿出具体落实措施,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张炳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未成年人 市政协 滁州市 协商 安徽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