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罗富和出席“同心远航书画精品展”

2017年07月07日 09:47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同心远航——纪念山东民进地方组织成立六十周年书画精品展”在京开幕


7月5日下午,“同心远航——纪念山东民进地方组织成立六十周年书画精品展”在北京开明美术馆开幕。


7月5日下午,“同心远航——纪念山东民进地方组织成立六十周年书画精品展”在北京开明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名誉院长罗富和出席书画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书画展由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办,山东民进开明书画院承办。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会原主委栗甲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书画展开幕。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民进山东省委会原主委骆宝臻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名誉院长罗富和参观书画展。


中央文史馆员、山东民进开明画院院长康庄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表示,本次书画展汇聚了山东民进会员创作的精品,这些作品记载着山东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坚实足迹,饱含着会员们对民进组织的深情厚爱,展示了大美山东的壮丽山河,贯穿了民进人对多党合作事业的赤诚与担当。今后山东民进的书画家们将继续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服务人民的需求,彰显民进特色,各美其美,美人之美,创作出更多美的作品,开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远航的新征程。

本次书画展展出时间为7月5日至10日,为期五天,共征集山东民进书画界会员作品130余幅,其中60余幅精品作为提名作品进京参展。作品内容涵盖国画、西画和书法等多个门类,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一应俱全。

据悉,山东民进地方组织始于1957年,最早成立的为民进济南支部,直属民进中央。历经几代山东民进人薪火相传、耕耘开拓,山东民进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13个市级组织、318个基层组织和5000多名会员的民进省级组织,成为山东民主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力量。六十年来,山东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不断加强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幕式由民进山东省委会副主委郭永军主持。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民进山东省委会秘书长王学爱,国家博物馆专业画家研究院教授赵建军,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北京开明画院副院长王沛忠,以及来自民进济南市委会、民进青岛市委会的机关专职干部,山东民进书画界、企业界和驻京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山东 书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