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出席“双百”精准扶贫行动座谈会

2017年07月07日 10:55 | 作者:青海省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30日至7月1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率调研组在青海省调研“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7月1日下午,青海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匡湧主持召开了“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座谈会。谢经荣副出席会议并讲话,调研组成员,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捷,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魏伯平及省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西宁市、海东市扶贫局、农发行、工商联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营企业家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魏伯平同志代表省扶贫开发局介绍了全省精准扶贫情况,吴捷书记汇报了青海省开展“双百”精准扶贫的情况。天桥集团董事长郑永建、可可西里实业集团董事长邵勇、青海粤海农牧科技集团董事长余楚强、青海拉面产业培训中心负责人马青云就各自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及国家相关政策、金融支持等方面作了互动交流;就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存在融资难、融资贵及如何获得有关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谢经荣主席听完汇报后指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启动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结合省情、企业和贫困村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和帮扶模式,开展的“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丰富了全国“万企帮万村”内容,行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扶贫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实施和推进比较顺利,特色鲜明,成效明显。谢经荣充分肯定了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全国“万企帮万村”领导小组,对全省各级“双百”领导小组及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经荣强调,在“双百”精准扶贫行动中,民营企业家要有担当和执着精神,依法依规发展产业,转变发展理念,实现现代化、高端化和规模化经营;要依靠企业建立稳定的脱贫机制,走产业化脱贫的道路;“双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形成扶贫工作合力,做好精细化服务,深入了解企业产业扶贫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各方努力帮助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专题研究涉农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政府应当在行动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树立支持企业发展就是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意识,给予企业一定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强化典型引领,鼓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进来,确保精准扶贫行动持续深入推进。

匡湧副省长在会议结束时指出,产业扶贫是持续稳定脱贫的好路子,要依托民营企业的人才、资金、经营管理等优势,把精准扶贫行动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上,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在精准扶贫行动中民营企业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党委政府脱贫目标的聚焦点结合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找准脱贫攻坚的聚焦点,推动产业发展。二是与企业自身的发展结合起来。结合企业实际,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基础上,选准产业扶贫项目的出发点和突破口,实现“双赢”,以企业自身发展带动贫困人口顺利按时脱贫。三是与帮扶地区的实际结合起来。结合贫困村村情实际,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和劳力优势,找准切入点,选好做好产业帮扶项目。各级“双百”领导小组,要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按照全联要求,扎实推进我省“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为实现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精准扶贫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