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河北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

2017年07月07日 11:22 | 作者:刘清波 |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 

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2017年上半年,全省预算执行稳中向好,收入和支出均实现“双过半”目标。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804.8亿元,同比增长12.5%;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300.4亿元,同比增长12.9%。

20151221125229979

财政收入方面,进度较快,增速回升。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预算的59.2%,超时间进度9.2个百分点,执行进度为近三年来同期最快;比上年同期增长12.5%,高于年初计划增幅5.5个百分点,是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增速。在“营改增”政策性减收以及上年营业税集中清欠形成高基数的情况下,财政收入预算执行情况好于预期。

财政支出方面,全省各地高度重视发挥财政支出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调控作用,加快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各项政策,财政支出进度进一步加快。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预算的52.1%,超过时间进度2.1个百分点,执行进度为近三年来同期高点;比上年同期增长12.9%,支出增速连续5个月稳步提升,为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增速。

全省财政支出中,民生支出完成26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9%,重点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预算 支出 实现 双过半 全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