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云南普洱交警被投诉“说话不好听” 回应:创文压力大

2017年07月07日 13:34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近日,云南普洱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7月6日,普洱市市民李先生却打进金色热线的电话称,部分交警执法不文明,说话不好听。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李先生在一个大雨天送孩子去上学,到了学校附近,李先生就把车停靠在路边让孩子下车,可能动作慢时间稍长,旁边的交警就大喊。“我当时就觉得很生气,交警部门的一些同志跟老百姓对话的时候,语气、态度不好。”李先生问,是不是因为“创文”给的压力比较大?

“我们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当中,首先执法的同志就应该文明执法,不然怎么教育别人。” 普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听完李先生的问题后表示,今年普洱市临时招聘了一批协警和有关工作人员,“创文”冲刺三个月,压力是有,但这不能成为理由。他立即要求连线普洱市交警支队的负责同志给予答复。

普洱市交警支队陈副支队长了解事件后表示,在平时交警执法过程当中,以及这次“创文”工作当中,交警部门一直都坚持管理、服务、教育相结合,加强队伍管理。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中,普洱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公安干警“舍小家、顾大家”,起早贪黑,早出晚归,日夜坚守在维护交通秩序的第一线,为规范行车、停车、行人过街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客观来说,在具体工作当中,的确存在少数工作人员因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时间长,存在执法态度欠妥等不文明行为,希望大家给予理解。” 普洱市交警支队陈副支队长表示,下一步将就市民反映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认真调查落实,分析研究,进一步加大教育管理力度,切实增强民警、协管员、志愿者依法执法、理性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问题。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云南普洱交警被投诉 说话不好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