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年创新创业”沙龙在香港举行

2017年07月07日 14:02 | 作者:广州市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庆回归、叙乡情”主题活动暨“青年创新创业”沙龙在香港举行


7月4日,广州海外联谊会、香港广州社团总会联合在香港举办“庆回归、叙乡情”主题活动暨“青年创新创业”沙龙。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霍震寰,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曾卫东,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弓鸿午,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广州市侨联主席梁瑞冰,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名誉会长傅金珠、陈伟能,广州市政协常委、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等有关领导和香港知名人士出席,穗港各界嘉宾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霍震寰代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致辞,他回顾了香港广州社团总会成立两年来的工作,尤其是参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工作情况,表示将坚决拥护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珍惜机遇、广泛联谊,汇聚力量,促进穗港两地进一步融合,实现两地共同发展和繁荣。

黄俊康表示,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习近平主席专程来港视察,给香港各界极大鼓舞。总会将继续秉承“爱国爱港”宗旨,团结香港各界,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不断扩大影响力,为推动国家建设发展和香港社会繁荣稳定及促进穗港共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受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委托,曾卫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他说,习近平主席来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为香港鼓劲加油,对在香港更好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提出了“三个自信”、“四个表率”和“四个始终”等高屋建瓴的指导性意见,重申了中央政府坚持“一国两制”的决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穗港两地密切交流交往、取得巨大成就,2016年广州与香港进出口总额达近千亿元,有力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在这次庆典活动中,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担当的精神风貌,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曾卫东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全面启动,穗港澳交流交往和青年创新创业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希望总会和香港青年抓住大好机遇,坚定信念信心,不断发展壮大,在促进穗港澳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交流交融和香港繁荣稳定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凸显价值,实现共赢发展。

活动中,广州市科创委介绍了广州创新创业环境和政策,广州市人社局介绍了广州引进人才相关政策。南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桦介绍了南沙区创新创业环境和政策。港澳台海外创业青年代表黄子文、毕美淇、付腾龙、林俊亿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

来源:广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广州 青年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