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沉睡73年的慰安妇视频被公布!为日军暴行再添铁证

2017年07月07日 15:1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5日,日军“慰安妇”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开幕。中韩双方共同披露了一份载有135名“慰安妇”资料的名簿,即浙江省金华市档案馆馆藏《金华鸡林会会则及名簿》。

《金华鸡林会会则及名簿》为朝鲜人同乡会会则及名簿,写于“昭和十九年四月”,即1944年4月。“鸡林”是古代新罗国的国号,有泛指朝鲜半岛的含义。名簿上面共记载了210个人名,均为在华朝鲜人,其中有百余位年龄记录为20至30岁、名字特点明显为女性的人没有登记职业。

对照名簿,这些女性基本是按“现在住址”栏目成批记载的,其居住地分别与慰安所主相同,显示了清晰的从属关系,可以推断为慰安所里的“慰安妇”。

中韩慰安妇问题专家共同研究认为,该名簿为日军建立慰安所、强征慰安妇的铁证。

时隔73年慰安妇视频首度公开

7月5日,一段在美国国家档案馆沉睡了整整73年的视频被公布了——这段视频记录了二战时期慰安妇的真实影像,令人动容,这位二战期间的日军暴行再添铁证! 痛苦的历史应该被记录、被记住。

慰安妇

慰安妇影像(部分截图)

当地时间7月5日,在经过两年时间、查阅了美国国家档案馆收藏的数百卷胶卷后,由韩国首尔市政府和首尔大学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公布了一段在美国国家档案馆沉睡了整整73年的视频——尽管这段黑白画面只有18秒,却足以震撼人心:七名少女赤裸双脚战战兢兢地站着,脸上写满了恐惧。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73年 慰安妇视频 被公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