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住在二楼蚊虫多怎么办?女业主:把绿化树给我砍了

2017年07月07日 15:49 |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住在二楼蚊虫多怎么办?霸气女业主:把绿化树给我砍了

小区业主赵女士介绍绿化树“扰民”的情况。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住在二楼蚊虫多怎么办?霸气女业主:把绿化树给我砍了

物业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情况。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7月7日14时35分讯 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小区内的绿化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任何个人不能私自处理。然而,因为反感屋前的绿化树招蚊子,重庆大学城某小区的一位女业主居然扬言砍掉绿化树。

7月6日11时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民警接到该区大学城某小区物业的报警,称有女业主扬言要砍掉小区内的绿化树。接到报警,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警察同志,你过来看,他们这边的树栽得很不合理,树枝都快伸到我们家来了。蚊子、飞蛾特别多,还有蜘蛛,都往我们家里钻,我们小孩子才几个月,被咬得到处是包!”与民警刚见面,扬言砍树的业主赵女士就联合她的婆婆吐起了槽。

据介绍,赵女士一家住在二楼,采光不好,窗外的树木又高过了屋顶,屋内更加阴暗潮湿,难免会滋生大量飞虫、蚊子。而这类蚊虫又喜欢光亮,见到屋里开灯就往里钻。

虽然,平时赵女士一家人很注意,经常关着纱窗。但是,难免还有漏网之鱼。由于家里的婴儿皮肤嫩,经不起蚊虫叮咬,大人们看到小家伙整天难受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

就这个问题,赵女士也曾向小区物业反映过,可物业就是没有解决。一气之下,赵女士干脆对物业工作人员放出狠话,“他们不给我解决,我就去把树砍了”。

“小区里的树木是不能随便乱砍乱伐的,要先经过小区物业以及业主委员会同意,制定出具体方案后,再进行修剪、移植、砍伐。否则,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私自砍伐,市政园林部门会给予一定的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移交给公安部门处理。”民警表示,虽然赵女士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能莽撞行事。

听了民警的解释,赵女士恍然大悟,声称自己考虑不周。随后,民警通知物业的工作人员前来协商处理。

经调解,物业给出了一套处理方案。首先,在赵女士家附近安装两个灭蚊灯,并且定期喷洒驱虫药。其次,请示相关部门,对靠近赵女士家的几根比较长的树枝进行修剪,减少滋生蚊虫的可能性。对此,赵女士表示满意。

编辑:秦云

关键词:住二楼 蚊虫多 把绿化树砍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