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医生成长日记:苦练七十二变 方能笑对八十一难

2017年07月07日 16:07 | 作者:徐高强 钱冰冰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这周,浙江省高考志愿填报刚刚结束。不少学子发现,医学专业的录取分历年都高得有点吓人。事实上,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仅要有出类拔萃的学习成绩,更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所以选择成为医生,就是选择付出和坚持。

住院医师成长日记:

希望可以有更多更多的学习机会

陈国对是区二院内一科的住院医师,年仅30岁的他已是区二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在今年的“余杭好医声”比赛中,陈国对和众多中高级医师同台竞技病例讲解,以清晰的思路和缜密的论证脱颖而出。

说起自己的成长之路,陈国对很感谢当初的带教老师马荣国,他说,“很庆幸还处于懵懂状态的时候,可以跟随这么一位优秀的医生学习,不仅学到了专业技术,更是学到了严谨的工作态度。”

和其他住院医师一样,到急诊室锻炼是陈国对需要迈过的第一道坎。入院第3年,陈国对被告知要到急诊室工作,他深知急诊室是一个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地方,心中不免忐忑不安。陈国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别看我现在能说能讲的,当时到急诊室的第一天特别特别紧张,甚至紧张到完全不知所措。”在那一个晚上,陈国对处置了几十种不同类型疾病的患者,是在病房里不曾遇见过的情景,虽然很辛苦,但也让他十分有成就感。正是在这样夜以继日的锻炼下,慢慢地,他在处置各种病情的时候变得越来越专业,越来越自信。

对于自身成长的期许,陈国对希望可以多学习,虽然现在卫计系统搭建了很多学习的平台,比如规培进修、学术月活动等等,但是他还是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到省市医院进修,他说,医学在不断发展和进步,而病人表现出来的疾病症状也是在变化的,唯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快速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医生 成长 日记 苦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