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苏:为群众企业办事设定办结期限

2017年07月07日 16: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7月7日电(记者陆华东、陈刚)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全省推行“3550”改革的意见》,以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据江苏省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3550”涉及的三项群众企业办事办证事项链条长、涉及部门多,且与创业创新紧密联系,以此为改革抓手可有效拉动整个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速。

开办企业方面,《意见》明确,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设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3个工作日内完成。为实现这一目标,《意见》还详细列举了探索企业名称登记改革、深化“互联网+登记服务”、推广在线刻制公章、实行在线申领发票、实行银行电子开户等5方面优化流程举措。

不动产登记方面,《意见》要求,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增设不动产登记“四全”服务网点,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尽快实现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意见》还规定,今年9月底前,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需要的信息应全面实现互联互通、部门共享。

针对工业建设项目审批过程时间长、盖章多、收费多、中介多、材料多的“一长四多”问题,《意见》要求,通过整合优化办理流程,落实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并联审批等改革措施,实现工业建设项目50个工作日内获得施工许可证。

为促进改革目标在各地各部门的有效落实,文件还附有流程图,哪些项目可以在线办、需要哪些材料和环节、哪些信息必须共享等均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登记 企业 群众 办事 办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