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闷热感爆棚 北京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2017年07月09日 15:19 | 作者:尹力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尹力)小暑节气刚过,北京的气温应景走高,加上近日雷雨频频,高温与高湿联袂带来闷热感爆棚的天气。9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称,今起三日,北京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北京于7日即小暑当晚经历了雷雨的“洗礼”,8日起湿度陡然增大。随着蝉鸣噪起,气温也明显走高。高温高湿合作发力使得闷热模式再度开启。

9日一早,太阳就已火力全开,在京城启动炙烤模式。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实况显示,当日9时许,北京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均在30℃左右,相对湿度在70%左右。气温高加上空气湿度大,体感异常闷热。同时,由于扩散条件较为不利,全城空气质量多处于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尽管时值周末,气象专家还是提醒民众要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针对本轮高温天气,北京市气象台于9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当日至11日,北京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而北京7月3日才刚解除持续时长超过5天的高温黄色预警,距离本次“拉响”预警还不到一周时间。

入夏以来,高温及雷雨天气成为京城常客,官方已多次发布高温及暴雨相关预警。据北京气象部门此前发布的预测信息,今年6月至8月,北京地区的降水量为410至450毫米,较常年偏多一至二成;平均气温预计为25℃至26℃,高于常年同期,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让你一次热个够”将成为北京未来一周天气的主旋律,日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5℃左右。目前,北京处于高温黄色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民众出行应注意防暑防晒,减少山区出游。(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 高温黄色预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