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王正伟出席《共同的抗战——海外侨胞征集援华抗战史料汇展》及相关座谈会

2017年07月10日 09:20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共同的抗战——海外侨胞征集援华抗战史料汇展》及相关座谈会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
王正伟出席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谢靓)7月7日,《共同的抗战——海外侨胞征集援华抗战史料汇展》及相关座谈会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观看展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中国政协文史馆与海外侨胞两年来经过多方努力,搜集到海外侨胞和美国、加拿大、前苏联、新西兰、比利时、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以不同方式帮助和支持中国抗战的大量图片、实物、知名人士的回忆和鲜活感人的故事,并将这些史料汇集成此次展览。此次展览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政协文史馆与海外侨胞联手推出。

座谈会上,侨胞代表结合自己在征集史料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进行了交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荣军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在存亡绝续的危急时刻,海外侨胞的责任、担当与热爱祖国的情怀,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焦焕成、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参与展览工作的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参加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抗战 海外侨胞 中国 史料 国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