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总理亲赴摩苏尔贺胜仗 武装分子跳河逃亡

2017年07月10日 11: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占领长达3年的伊拉克重镇摩苏尔,9日终告收复,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亲赴当地,宣布摩苏尔战事大获全胜。

总理办公室发声明指,阿巴迪抵达摩苏尔后,向士兵致贺。据报道,政府发声明时摩苏尔仍传出枪声,空袭亦未停止,反映市内仍有零星冲突。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在摩苏尔行动作战指挥部召开会议。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在摩苏尔行动作战指挥部召开会议。

ISI此前扬言要在摩苏尔“战斗至死”,但在战事尾声,部分武装分子眼见大势已去,于是跳进底格里斯河试图逃走,当中30人被击毙。伊拉克新闻台播出头条新闻,指反恐部队在摩苏尔旧城区、底格里斯河畔竖起国旗。

伊拉克军队是役损失惨重,虽然官方未公布死伤数字,但美国国防部一份拨款申请显示,打头阵的伊拉克反恐部队折损40%人手。

当地时间7月9日,伊军士兵在摩苏尔西部庆祝解放摩苏尔战役成功。当地时间7月9日,伊军士兵在摩苏尔西部庆祝解放摩苏尔战役成功。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会面后,同意在叙利亚南部停火,停火令当地时间9日中午正式生效。结束外访回国的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表示是时候与俄罗斯“有建设性地”合作,又指普京在会面期间“强烈否认”干预去年美国大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伊拉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