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九届十九次中常会召开

2017年07月10日 11:28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7月4日至5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大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苏辉,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有关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了台盟中央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台盟中央换届工作有关文件和《关于成立生态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听取了关于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的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坚持不懈地推进全盟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不断增强 “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扎实地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台盟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目前台盟各省级组织的换届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通过人事更替实现了新老交替,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走上了领导岗位,台盟的优良传统和政治纲领得以传承和发扬。这充分体现出全盟上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体现了台盟组织不断增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体现了台盟“五种能力”建设取得的成绩。台盟中央换届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要继续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换届程序和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后备干部培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把政治交接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全面推进台盟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断巩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换届工作与全盟参政履职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双丰收,推动台盟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台盟十大的胜利召开!

台盟中央常委、台盟省级组织新任主委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参事室主任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换届 中常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