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晓峰出席并讲话

2017年07月10日 13:02 | 作者:农工党北京市委会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7月8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到会祝贺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农工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于文明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农工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顾晋主持开幕式。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长友,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党委书记方来英,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蓉玲,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褚玉梅,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赵雅君,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李申虹,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张颐武,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刘学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吴明,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欧云崧,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秀德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议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农工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工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出席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农工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



刘晓峰指出,五年来,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农工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夯实,参政履职大有作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他对新一届北京市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凝聚共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自我发展、提升能力。注重党员干部的培养推荐,加强教育培训、内部监督,强化机关建设,为组织稳定高效运转提供重要保障。三是认真履职、发挥作用。结合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发挥联系界别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助力北京经济社会发展。



齐静在贺辞中说,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中共北京市委风雨同舟、同心同德,为推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刚刚闭幕的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描绘了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新一届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中心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界别的特色和优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与中共北京市委携手同心,不断开创农工党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闫傲霜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辞。



于文明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于文明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在农工党中央、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农工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团结和带领全市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市委历次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他希望未来五年,新一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努力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队伍;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创建高效和谐务实的机关氛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全市各级组织共有254名代表参加会议。(农工党北京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市委 农工党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