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在经济转型升级中推进劳动者素质提升

全国政协“重视去产能过程中职工就业再就业问题”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上)

2017年07月10日 14: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
去产能稳就业需多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去产能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河北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场硬仗。

河北是去产能和职工安置就业的重点省份,其特殊性主要表现在:起步早、范围广;超额压、减量大;负担重、财力紧;民企多、损失大。对此,建议:

一、 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增加社会保障、创业扶持等方面的专项预算资金,对转岗、创业职工加大税收优惠力度。

二、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一是出台对民营企业的有关支持政策,加大支持与帮扶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二是出台鼓励各类企业吸纳去产能职工就业的政策。对积极吸纳去产能失业职工的各类企业,建议给予税收优惠、企业贷款、岗位补贴等扶持政策。三是调整完善退休退养、援企稳岗、特定政策补助等政策。放宽去产能企业职工退休条件,落实好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三、 加大指导协调力度。针对去产能各行业以及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股份制企业之间存在的差异性,加强分类指导和分类施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全国政协 双周 发言 摘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