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揭秘:家用摄像头如何被攻破 隐私如何流传至网络

2017年07月10日 14:39 | 作者:杜晓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调查动机

家用智能摄像头,一个不起眼的设备却成了泄露公民隐私的源头——从被“直播”的家庭场景到国家质检总局的风险提示,家用智能摄像头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家用智能摄像头是如何被攻破的?个人隐私又如何流传网络?消费者应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围绕这些问题,《法制日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监督司组织开展的智能摄像头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显示,智能摄像头可能存在用户监控视频被泄露、智能摄像头被恶意控制等信息安全危害。

质检总局提示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智能摄像头产品,切勿购买“三无”产品,此外,应及时主动修改智能摄像头默认密码,并定期修改。

当前,智能摄像头已经走进很多家庭,但《法制日报》记者采访发现,人们对智能摄像头的潜在安全风险却缺乏足够了解。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家用摄像头 隐私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