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在经济转型升级中推进劳动者素质提升

全国政协“重视去产能过程中职工就业再就业问题”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下)

2017年07月10日 14: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
出台配套政策 促进民企去产能就业再就业

作为民营企业经营者,我从民企的角度谈几点认识和建议:

一、 希望出台一些针对性政策。此轮去产能过程中,民营企业面临很大压力。而去产能的很多政策都是针对国有企业的,所以民企在执行过程中,不少政策不能落地。比如,现在有一些退休提前五年的退养政策,在民企里实现不了。又比如,“公益性岗位兜底”仅针对国有企业、城镇职工中的40、50人员,民企的农民工无法享受。建议加大定向帮扶力度,通过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民企职工平稳过渡。

二、 希望转型过程中,能够享受下岗职工再就业的一些培训政策。就这个问题,我考察了地方的一个民营企业,发现在其转型中,2000多名职工转到新产业里,需要大量的培训资金,但是,这部分职工没有下岗,按照政策,培训资金就批不下来。建议在政策上给予一些培训上的支持,体现平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职工 企业 安置 资金 再就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