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私搭乱建"小店腾退 北京一社区将建养老驿站

2017年07月10日 15:46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原标题:“私搭乱建”小店腾退 白桥大街8号楼底商将建养老驿站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白桥大街,紧邻东二环广渠门桥。白桥大街8号楼一层底商正好面对着街面,被一溜蓝色的铁皮围挡遮挡得严严实实。以前这里是一溜小店,今年4月刚被城管大队依法拆除。今天(10日)上午,记者从东城区东花市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获悉,以后这里将开设养老驿站,设有老年餐桌、托管服务等,预计最快11月开张营业。

据东花市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宋亚鹏介绍,这一片有将近800平方米,原来开了至少15家店铺,部分门脸属于开墙打洞,为了扩大经营面积,一些商家还私搭乱建了违法建设。“今年4月份的时候,这将近800平方米的空间已经全部腾退清理完毕。”东城城管执法局张文侠说。

白桥大街8号楼底商,未来将建成一处示范级的“养老驿站”。宋亚鹏告诉记者,虽然东花市地区已经拥有了两家养老驿站,但是覆盖率还相对较低。因此,打算再建设一处覆盖度更广、地理位置更好、标准更高的“养老驿站”。

“我们几经周折找到了8号楼底商的产权单位。当对方得知,我们想要在这里建设养老驿站时,立刻表示支持。之前租给别人,房屋的出租价格是每平方米7块多钱,现在租给政府,竟然打了个对折,每平米的租金低于原租价一半。”宋亚鹏说,目前已经签署了协议,在一层底商租赁下了将近800平方米的面积。

他举例说,比如,养老驿站会提供助餐服务,每餐收取15元左右的费用,与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商合作,由具有资质的餐馆每天为老人进行营养配餐,并将配餐送到驿站的老年餐桌。老年人可以来驿站就餐,如果老人腿脚不便,也可以将餐点送至老人家中。

而日间照料则有点类似于小孩的“幼儿园”,具有一种往养老院过渡的功能。“房间目前正在设计中,一个房间估计可以住两三个人。”宋亚鹏说。

此外,养老驿站还打算和医保定点医院进行对接。“根据初步接洽,会有普仁医院的医生定期来养老驿站为老人进行诊疗,而医院的护士则有可能会长期入驻养老驿站。”宋亚鹏表示。

编辑:曾珂

关键词:私搭乱建小店腾退 北京一社区将建养老驿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