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起底留学文凭造假:花十万不出国 可获教育部认证

2017年07月10日 16:0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现在,出国留学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可是如果有人告诉你,你根本不用上学,只要花钱,就能直接拿到国外某所大学的毕业证,最重要的是,这个毕业证能够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官方认证,您信吗?

在网上,我们发现有一些中介公司声称能够帮一些不具备认证条件的人进行认证。比如,在一家名为谦和嘉业公司的网页上,明确写着能办理学校不被认可咨询、项目未备案咨询、未能毕业办理认证咨询等等。什么公司这么神通广大?能把假的变成真的?我们在北京市中关村某大厦内找到了这家公司,并且以从来没有出国读书的背景进行咨询,看能不能帮助办一份留学学历的认证。

该公司负责人称任何东西都没有,只有一张旅游签证,办一份留学学历的认证需要10万块钱。我们在留学服务中心官方网站上发现,做一份认证只需要600元,而这家公司做一份认证却要10万元,靠的就是弄假成真的特殊服务。这位负责人说,如果不挑国家和学校,价格是最低的,需要10万元,其他情况都在10万元以上。这10万元里首先是要花1万元做一整套认证材料,包含毕业证、学位证、签证记录、出入境记录等材料。

编辑:梁霄

关键词:留学 文凭 造假 教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