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废品货车高速抛洒铁钉40多公里 上百辆车集体遭殃

2017年07月10日 16:08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7月9日晚上,一辆运废品的货车,因捆扎不牢,导致车上的铁钉沿途抛洒40多公里。等高速交警拦下这辆车时,后方已经有100多辆车遭了殃。

废品货车高速上一路抛洒铁钉40多公里 百辆车遭殃

车子排着长龙靠边停着,把前往处理的民警都看呆了。记者获悉,这是省内高速公路因抛洒物导致车辆受损最多的一次。

估计大家都有这样的疑问,这辆运废品的货车是怎么上的高速,这么多车辆受损又该怎么赔?

两个车胎突然爆掉,带着两娃的她吓得不敢开了

在结束了浙江的游玩后,9日晚,陈女士开车打算返回苏州。

晚上10点左右,当她开至杭甬高速绍兴境内时,她感到轮胎发出异样的声音。“有点像压到玻璃碎渣异样,咯吱咯吱的响,车子一震一震的,像是在减速带里行驶。”陈女士说,车上还有两个孩子,她不敢再往前开了。

她放慢了速度,靠右侧停下。停下后,陈女士就打了12122救急电话,打的时候,还一直忙音。

废品货车高速上一路抛洒铁钉40多公里 百辆车遭殃

陈女士马上意识到,估计是出问题的车子太多了,大家都在打。因为没过一会,一辆又一辆的车跟她一样都靠边停下了。“当时我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是夜晚,不敢去查看轮胎,电话那头的民警,也劝我马上撤离到护栏外面。”陈女士说,后来她才知道,车子轮胎被铁钉给扎破爆胎了,后面两只轮胎都爆掉了。

12122急救电话一时忙音,因铁钉爆胎的车达100多辆

跟陈女士一样,9日晚上因铁钉而“受伤”的车辆竟有100多辆,难怪12122急救电话一时忙音。

遭殃的车里面大多以货车为主,也有部分轿车。

高速交警说,他们在当晚8点45分钟就接到第一起报警,随后报警不断。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查看,并布置警力沿途拦截抛洒铁钉的车辆。

钉子抛洒的路段长达40多公里,集中的地方白花花一片

废品货车高速上一路抛洒铁钉40多公里 百辆车遭殃

一路过去,民警发现路上铁钉在宁波和绍兴境内都有,主要集中在三四车道。有的路段比较集中,像杭甬高速上虞收费站前后路段,白花花的一片,布满了一地,触目惊心。有的路段则零零星星,抛洒里程超过了40多公里。他们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让车辆通过一二车道通行。

一路追查,在不到嘉绍大桥处,晚上9点35分钟,绍兴高速交警终于成功拦下了肇事车。

这是一辆江苏牌照的货车,满车的废铜烂铁,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铁钉。拦下时,这辆车的后方,基本上没有任何的拦挡。货车司机说,他是从宁波余姚上的高速,把这些收购来的废铜烂铁送到张家港去卖的。上高速的时候,他用钢板和绳索将货物捆牢的,可不知道为什么上高速后,货物掉落下来。被拦下时,这辆货车已经在高速上行驶了53公里。

200多个人花了5个多小时才将路段清理干净,车损谁来赔是个问题

民警将受损车辆或引导,或动用救援车辆引导至高速下,同时相关部门动员了200多号人,花了5个多小时,对沿途路面进行了清理。

10日凌晨近3点多,沿途路面上的铁钉才被全部清理干净,通行得以恢复。

10日上午,很多车子都进了修理厂,有司机发现,他车子的其中一个轮胎上,扎进了30多个铁钉,“惨不忍睹”。开大众车的陈女士郁闷说,这么多车子受损,一下子也处理不好,她一天的工作都给耽搁了,还住了一夜的宾馆,太郁闷了。

这些费用最后该由谁承担?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这辆肇事货车并没有保货物险,如何赔偿还真是一大麻烦事。另外,有司机表示,像类似的货车,上高速前,收费员等相关人员为何不及时制止。如果没有限制,这样的事故,今后还会一而再再而三发生。

针对高速抛洒物,高速交警也发出了三点预警——

废品货车高速上一路抛洒铁钉40多公里 百辆车遭殃

上高速前要检查车况。大货车企业、车主、驾驶人应加强刹车轮毂、轮胎、尾灯等关键部件检查维修;尽量用密闭厢式厢体装载货物,如做不到的请尽量做好易掉落、易撒、易飘散物的捆扎工。

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在高速上切不可超速行驶,并集中注意力,遇到意外情况提早采取相应措施,不可急打方向猛踩刹车;跟车时保持车距,特别是遇到敞开式货车时应尽量躲避,以免遇到撒落货物飞袭。

保持良好的行车习惯。在高速上行车不可乱扔垃圾。如在高速路上发现障碍物等物品,在自身避让后靠边安全停车后应及时拨打12122报警,以便高速施救及时清理。

编辑:秦云

关键词:废品货车 抛洒铁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