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女性如果有这些现象说明体寒

2017年07月10日 16:23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有一些女性平时无论什么季节都会手脚冰凉,有的人则是月经的时候痛经严重,但有的女性并不知道自己有这些疾病是因为体寒的缘故。那么体寒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你是否也有这些症状吧。

红糖水

手感四季凉:夏天喜欢喝热水,在温度变化的时候特别敏感,春天冬衣去的晚,秋天冬衣穿的早。

抵抗力差:体寒的人对于换季时非常头痛的,每到换季总是感冒先袭而且总是缠缠绵绵不容易好。

月经异常:体寒的女性容易产生痛经的症状,而且经血量不稳,有时候量多有时候量少,还会有较大的血块。

身体容易疼痛:头痛、腰痛、关节痛、神经痛、风湿痛等“疼痛”,经常会随着体寒出现。而这些疼痛在通过洗澡、桑拿或热敷使身体暖和起来之后,基本都会减轻。

容易过敏:身体出现过敏的症状,像结膜炎(眼泪)、鼻炎(打喷嚏和流鼻涕)、哮喘(水状痰)、皮炎(湿疹)、肠炎(腹泻),都是为了排出多余水分来温暖身体而出现的反应。近年来日本过敏患者数量急剧增加,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低体温(体寒)。西医认为花粉、室内灰尘、霉菌、牛奶、青花鱼、蛋清这类物质是过敏原(引起过敏的物质,即抗原),但其实它们只是诱因,而不是原因。

容易腰椎间盘突出:女孩子年纪轻轻经常坐办公室的话,很容易发现颈椎病,腰椎键盘突出这些问题总是缠绕自己,这是因为体内的寒气作怪,中医上讲阳虚生内寒,寒气伤肾,肾虚则筋弱,筋骨不强,则脊椎就没有很好的牵引,所以腰椎键盘突出就出来啦,接着就是颈椎病。

受孕率低:体寒的人子宫寒气也重,身体容易发胖,尤其是小腹易胖且减肥不容易。子宫寒气重,受孕率就会低,但是在西医中各种检查都没有问题。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女性 体寒 现象 症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