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鸟瞰环渤海三大港口

2017年07月11日 09: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天津港全力打造“一带一路”东西双向海陆交汇航运枢纽,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努力提高航运要素的集聚能力和航运资源的配置能力。

129646436_14993033306711n

图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天津港集团供图,新华网发)

天津港与全球180多个国家、5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拥有集装箱班轮航线123条,每月集装箱航班达到550余班。另外,以海铁路联运和陆桥运输为纽带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沟通合作,港口服务辐射能力明显提高。目前,天津港已开通了满洲里、二连及阿拉山口(霍尔果斯)3条陆桥运输通道,和连通国内各地的10余条海铁联运通道,直接服务白俄罗斯、俄罗斯、蒙古和中亚地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我国西北内陆地区。天津至白俄罗斯国际集装箱铁路运输于去年年底顺利开通,实现双程重车往返,并将逐步推进班列化运营。同时,天津港还通过日趋完善的无水港布局加强对西北内陆地区的服务带动。

QQ截图20170710145856

图为天津港集装箱码头群。(天津港集团供图,新华网发)

天津港集团先后和河北省港口集团、唐山港集团和沧州港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建设码头项目,实现津冀港口协同发展。天津市同京冀两地合作建设10个无水港项目,天津港对京冀两地无水港货物实行港口手续优先、码头场地优先、港口作业优先的政策。京津冀全面实现区域通关通检一体化,平均节省通关时间8小时,降低成本20%,津冀港口协同发展取得重大进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港口 天津 鸟瞰 渤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