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陈昌智:以十年为新起点 在脱贫攻坚战中再立新功

2017年07月11日 08:46 | 作者:廉维亮 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陈昌智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十周年庆典上提出
以十年为新起点 在脱贫攻坚战中再立新功

马培华出席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廉维亮 舒迪)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十周年庆典6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出席。

陈昌智表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走过的10年扶贫历程,是我国众多公益慈善组织实现“共同富裕”理念的一个缩影,是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扶贫工作的思想升华和行动展现,是一幅凝聚着思源工程“忠于使命、不畏艰难、严守纪律、敢打敢拼”精神的感人画卷。

陈昌智指出,我国脱贫攻坚战首战告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即将实现,但目前剩下的4000多万贫困人口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要实现2020年前全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还十分艰巨,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思源工程要以本次纪念活动为新起点,在教育扶贫、卫生医疗扶贫、大病救助、产业扶贫等领域,坚持透明公益、阳光慈善、均衡救助、理性赈灾,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和帮助,在脱贫攻坚战中再立新功。

思源工程自2007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始终高举“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旗帜,累计募集款物超过14亿元,帮扶贫困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为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介绍,十年来,思源工程“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地开展精准集约扶贫,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先后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等18个奖项,其中先后5次荣获“中华慈善奖”,透明指数连续6年并列全国公募基金会第一名,获得受助地区和受助群众回赠锦旗超过2000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脱贫攻坚 思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