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访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勇担重担 继往开来

2017年07月11日 09:34 | 作者:罗长中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勇担重担 继往开来

——访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


“民革四川省委会领头人的接力棒现在传递到了我的手中,深感责任重大、肩上的担子不轻……”

这是7月1日,民革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会后,主席台侧,高票当选为民革省委会主委的欧阳泽华面对记者这样说到。

出生于1964年的欧阳泽华长期在金融领域工作。谈起出任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他说,四川是民革的发祥地之一,民革前辈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历任主委刘元瑄、王叔云、钮小明、王宇坤、刘家强等领导带领四川民革为四川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积极作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这样坚实的基础上,同志们选举我为主委,既深感荣幸,也充满信心。

欧阳泽华,男,湖南益阳人。1988年9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国证券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证券托管部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管部综合处处长、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2016年8月任四川省政府金融办主任、2017年2月任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曾任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现任民革中央常委,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7年1月,在民革四川省第十一届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上,欧阳泽华当选为民革省委会委员、常委、副主委。

谈到今后的工作,欧阳泽华高兴地说,四川有民革党员8735名,是目前全国党员人数最多的省级组织。有这样一支庞大的党员队伍、有今天刚刚产生的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的团结合作、有各市州民革组织的积极响应,更重要的是有中共四川省委和民革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和支持,我们就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恒心,我们就有薪火相传、勇担继往开来重担的信心,我们就有不遗余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心。

如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的召开、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如何将民革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精神贯彻到基层支部及其今后的工作之中,欧阳泽华坚定地强调:我们将确保中央和四川省各种会议精神传达到人、落实到事,做到思想有新提高、工作有新举措、局面有新突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民革四川省委会将结合四川实际,深入学习、主动作为,围绕中心谋划工作定位,紧贴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当好凝聚共识的“桥梁”,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大力鼓与呼;当好服务中心工作的“智库”,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言献策;当好民主监督的“帮手”,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助力。

看着会场主席台上悬挂的孙中山像,欧阳泽华放慢语速告诉记者,民革省委会将一如既往的坚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重点在“三农”、社会法制建设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领域发挥参政议政优势,履职尽责,多作贡献。(特约通讯员 罗长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四川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