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厦门市委会携手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爱心帮扶

2017年07月11日 10:43 | 作者:游秀凤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学习廖俊波 争做好公仆 

——民革厦门市委会携手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爱心帮扶


近日,民革福建省厦门市委会携手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好公仆”为主题的人道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南平市政和县困难家庭送去人道关怀。民革厦门市委会原副主委马明炬等参加此次活动。这是继5月12日,在由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市教育局、民革厦门市委会及金龙客车联合发起的2017年“图书漂流 爱心传递”募书启动会上向政和县捐赠200册爱心书籍后,民革厦门市委会再次对政和县进行帮扶。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4月19日,民革厦门市委会主委国桂荣主持召开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国桂荣指出,廖俊波同志心中始终装着一方百姓,在政和县工作期间,他始终心里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带头深入贫困村驻村蹲点调研,把脉问诊,分类施策,三年多时间,政和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脱贫率达69.1%。我们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把学习先进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工作落实上。

民革厦门市委会随即将学习活动落实到行动中来,积极参与“图书漂流 爱心传递”募书活动。5月8日,民革市委会向全市民革各基层组织和全体民革党员发出倡议书,募集爱心图书,为支援偏远地区文教事业、改善城乡图书资源不平衡现状,贡献民革党员的一份力量。

民革市委会的倡议,得到了广大民革党员的热情支持。国桂荣率先捐赠,倡议书发出的第二天,她就将20多册爱心图书送到了民革市委会机关。厦大总支、机关支部、思明八支部、海沧总支、湖里总支、同安总支……各支部纷纷行动起来,一本本散发着墨香的爱心图书汇聚到了市委会机关。

5月12日“图书漂流 爱心传递”募书启动会现场,金龙客车为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南平市政和县捐赠一部爱心图书车,民革市委会现场为爱心图书车捐赠价值4000多元的200册崭新书籍,这些书籍将随车赠送到政和县的偏远乡村和学校,缓解偏远地区孩子的阅读难问题,以此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廖俊波同志的崇敬之情和对山区孩子们的关爱之心。

5月20日上午,民革厦门市委会携手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赴政和县,开展以“学习廖俊波精神、争做人民好公仆”为主题的人道帮扶活动。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将带来的价值40万余元的物资捐赠给政和县,民革厦门市委会现场慰问10户贫病家庭。民革厦门市委会除了为10户特困家庭每户送上500元现金外,还从中与两名贫病特困家庭学生建立长效结对帮扶,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当天,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还为政和县的居民带来“先天性心脏病的外科治疗”和“肺癌那些事”的专题讲座,并现场答疑。之后,专家在政和县医院为先心患儿义诊,并按人道救心专项基金协议及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由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与第一医院商定,准备为当天义诊筛查出来的一名贫病特困患儿提供大部分费用的医疗救助,以帮助患儿到厦门接受手术。

马明炬说,此次人道政和行,民革厦门市委会为当地10户特困家庭每户送去了500元救助金,虽然钱不多,但表达了我们希望这些家庭能早日摆脱贫困的一点心意。之前,我们也为金龙的爱心图书车捐赠了新书,同时还发动党员捐书,党员们都很踊跃参与。此次政和行之后,我们也和当地的几户特困家庭建立长期的结对帮扶,他们的困难我们都会一直放在心上。此外,回到厦门,我们将发动党内的企业家到政和进行考察,希望有机会进行产业对接,对政和实行智力帮扶。

政和之行结束了,但民革厦门市委会对政和县的爱心帮扶行动还在继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厦门市 爱心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