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益阳防汛救灾中的民革力量:携手抗洪 共渡难关

2017年07月11日 10:47 | 作者:谭先第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携手抗洪 共渡难关

——记益阳防汛救灾中的民革力量


近日,受持续暴雨侵袭,湖南益阳的桃江、资阳、安化等地受灾严重,全市防汛应急响应不断升级。在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民革益阳市委会紧急行动,广大民革党员与9万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武警官兵携手抗灾,共渡难关。

7月1日,资阳区五一东路床单厂发现管涌,民革党员王浩第一时间增援前线,背沙包、堵管涌。7月2日至7月5日夜里,连续在茈湖口镇育江村进行夜间巡堤的,还有民革党员陈立夫的身影。

关键时刻,民革女同志们同样不畏险阻。7月4日凌晨3点,资江大堤羊角段出现重大管涌险情,民革党员陈妹华拿着喇叭,扯开嗓子,给部队和民兵团们鼓舞士气。民革党员王治宇怀孕九个月仍坚守岗位,落实防汛抢险联络工作。

民革党员龚卫民和其他爱心企业家,在获知资阳区新桥河抗洪抢险一线武警官兵驻地急需生活物资时立即组织了一批紧缺物资送往抢险一线。为集结更多民革党员的力量,日前,民革市委会办公室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民革党员为受灾地区捐款捐物。

大雨里民革党员们牵挂着的还有一群特殊的老人——抗战老兵。洪灾发生以后,民革市委会立即与灾区老兵联系,下一步,将尽快启动对受灾老兵的走访慰问。

洪水面前,民革党员与中共党委、政府同心同行,不遗余力践行着民革的博爱精神。(谭先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 防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