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7月11日 11:24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8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出席大会并致贺词。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引良,副省长冯新柱,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出席。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委李晓东作工作报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李冬玉代表陕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高建民致开幕词,副主委屈雅君主持开幕式。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民革陕西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苦干实干,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中共陕西省委领导和统战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积极参政履职,取得了可喜成绩。民革陕西省委会认真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强化各级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关注社会、经济发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就陕西省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本省发展的实际需要,引导党员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发挥自身特长,开展各种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绩;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努力探索创新祖统工作的新形式、新平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不懈努力。

他希望换届后的新一届领导机构要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进一步增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合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任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万春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民革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民革陕西省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陕西脱贫攻坚任务很重,希望各级民革组织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职能作用,秉承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要突出精准作为,发挥好民革组织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关注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制改革,注重产业扶贫,深入扶智扶技,在帮助提升贫困地区“造血”能力上增强实效。要加强民主监督,帮助各地党委、政府把工作做得更好。

李晓东代表民革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凝共识携手前进聚合力为陕西实现加速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在民革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把“建设一支活跃在陕西政治舞台上有作为的参政力量”作为目标,强化组织建设和参政能力建设,尽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发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民革全省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陕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晓东在报告中强调,今后五年,民革陕西省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革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矢志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王建国出席会议。陕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陕西省 民革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